close

許多人大學畢業後就想趁暑假考汽車駕照,那考汽車駕照年齡要符合多少才可以考呢?需要考那些項目?如果找駕訓班報考汽車駕照費用會不會很貴?

別擔心~你想要了解的!安娜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希望能夠幫助大家都順利通過取得汽車駕照。

car-automobile-driving-vehicle-drive-auto-702962-pxhere.com.jpg

考汽車駕照條件

考汽車駕照需要符合三個條件:考汽車駕照年齡須符合規定、汽車駕照體檢須通過、準備相關資料

考汽車駕照年齡

根據監理所公告。考汽車駕照年齡需要年滿18歲。

汽車駕照體檢

需要至監理所認可之體檢代辦所體檢,並通過體格檢查、體能測驗證明。

監理服務網體檢代辦所查詢:https://www.mvdis.gov.tw/m3-emv-hca/agency/query

準備考汽車駕照資料

照片

考汽車車駕照須準備5張一寸兩年內照片,其中兩張是體檢時需使用。

證明文件

  • 本國國民:國民身分證或有效之駕駛執照
  • 外國人、台灣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停留或居留證明
  • 港澳居民:六個月以上居留證明
  • 外交官員及眷屬:職員證及外交部放報考駕駛執照之公函

考汽車駕照流程

汽車駕照考試項目

汽車駕照考試項目包含筆試及路考兩種。

汽車筆試

汽車筆試需到監理站用電腦作答,汽車類題目會有40題,其中有是非跟選擇題,筆試計分方式為每題2.5分,最低通過汽車筆試及格分數是85分,換算最多只能錯6題,建議可以在考前多做模擬考,下面也會分享模擬考的連結。

汽車筆試模擬考

汽車駕照路考

汽車駕駛路考項目分為入場考試及道路駕駛考試,考試的評分項目分別如下

入場考試
  • 行車前檢查及起始前動作
  • 倒車路入庫
  • 平行路邊停車
  • 曲線進退
  • 鐵路平交道
  • 換檔穩定測試(手排車)
  • 上下坡道
  • 環場道路行駛
  • 其他技術操作
合計扣分最高不得超過18分
道路駕駛考試
  • 行車前檢查及起始前動作
  • 交岔路口
  • 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
  • 路邊臨時停車
  • 車道行駛、變換車道、路口轉彎、迴車
  • 交通法規之遵守
  • 全程道路行駛
  • 其他技術操作

合計扣分最高不得超過18分

若路考沒有通過,則筆試通過的資料保留一年,一年內在參與路考即可,不過再次參加路考的日期必須距離上次路考7天以上。

汽車駕照筆試題庫

汽車模擬考

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汽車模擬考題,可先依國別選擇題語系,再選擇筆試,接著選擇汽車類(普通組),即可開始模擬考。

汽車駕照筆試技巧

汽車駕照筆試技巧其實只要遵循兩大方法,要通過絕對不是難事,第一看熟駕訓班或交通部公路總局的汽車題庫,增加對於相關知識的了解;第二在考前多到線上模擬考題練習,可以增加臨場感,不會因為到考場後第一次用電腦作答緊張而失了平常答題的水準。

汽車筆試沒過

若筆試沒過需要重考也別灰心,只要距離上次考試超過7天即可再次報名筆試。

pexels-math-331684.jpg

考汽車駕照費用

考汽車駕照費用根據是否找駕訓班分為兩種:

駕訓班考汽車駕照費用

各地的駕訓班考照費用有所不同,以下列出交通部公路總局所公告之範圍,實際還是一各家駕訓班為主喔!

  • 台北市:$9000-$13500間
  • 高雄市:$8000-$13500間
  • 其他縣市:$8000-$13000間

以上的費用包含訓練的課程費用、考汽車駕照費用、油費,可做參考。

自行報考汽車駕照費用

自行報考需要領有學習駕駛證三個月以上,而學習駕駛證規費紙本$100,電子$50,另外報考汽車駕照的報名費是$450,如果一年內重考$225

,若僅單考筆試或路考的話$225,另外若需租用汽車則油費另計。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