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在滿18歲實第一件事就會想到要考駕照,不論是機車駕照還是汽車駕照,大家第一個想要了解的就是駕訓班費用是多少,還有考駕照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呢?以下幫各位整理相關駕訓班費用以及須知,希望對於要考照的大家有所幫助。

car-loan4.jpg

駕訓班費用是多少?

根據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的標準,不包含代辦費用的各車型駕訓班費用範圍如下:

機車駕訓班

機車駕訓班費用不含代辦費上限為3,700元,下限為2,800元,因各地區及駕訓班而異。

重機駕訓班

重機駕訓班費用不含代辦費上限為7,500元,下限為5,600元,因各地區及駕訓班而異。

小型車班、大客、貨車班、聯結車班、小型車駕訓班

汽車駕訓班費用上限為13,000元(臺北市及高雄市為13,500元),下限為8,000元(臺北市為9,000元),另小型車逕升大客車班訓練費收費上限為 14,500元,下限為8,000元,因各地區及駕訓班而異。

汽車駕訓班代辦費用是多少?

各個駕訓班除了以上基本考照訓練費外,還會有$1000~$4000不等的代辦費用,這筆費用通常會包含報考費、學習駕駛證費用、書籍費、保險費、路考油費、行政代辦費等。

汽車駕訓班費用手排與自排相同嗎?

現在由於自排車越來越普遍,想要學習手排車的學生較少,因為手排車學習起來較為複雜一些,通常學習手排車駕訓班會需要加價$1000左右的費用

駕訓班報名條件需要符合什麼?

汽車駕訓班報名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可報名:

  1. 年滿18歲
  2. 本國國民需提供身分證正本確認
  3. 外籍人士或華僑:應提供居留證(經許可停留或居留6個月以上證明)
  4. 大陸人士獲配偶: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6個月以上證明,與本次入境已連續停留滿3個月以上證明
  5. 港澳居民:6個月以上居留證明

駕訓班報名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確認符合條件後就需要準備以下資料與駕訓班進行報名:

  1.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其餘則提供居留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2. 一吋照片4-6張(依駕訓班規定)
  3. 汽車考照體檢表一份

駕訓班汽機車模擬考題

以下附上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的汽機車模擬題庫,各位在考照前可以先多多練習,祝大家考照順利喔!

機車考題

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機車題庫

汽車考題

中華民國交通部公路總局汽車題庫

汽機車線上模擬考

交通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

台南駕訓班推薦

台南統一駕訓班郭建華夫妻檔教練是台南駕訓班推薦教練,教學有耐心且不會有過多不必要的詞彙,不管是場地考試還是道路駕駛,細節以及注意事項都解說得很清楚,若有報名駕訓班需求歡迎參考以下聯絡資訊。

  • 駕訓班:台南統一駕訓班
  • 教練:16號教練陳嫦娟教練、24號郭建華教練
  •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東路289號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