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鳳山當舖好幾十家,其中新開的高山當舖砸下重金裝潢店面,明亮整潔猶如精品店,打破民眾以往對於當鋪沉悶氣氛與灰色經營的刻板印象。今天請高山資深店長家豪來聊聊當舖借錢有什麼注意項,以及鳳山高山當舖的特色。

導覽目錄

鳳山合法當舖

鳳山當舖推薦

鳳山高山當舖

高山當舖擁有強大的集團後援、異於同業的放款魄力多元管控呆帳的技術、助人為根本的企業精神,專營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免留車借款、萬物質借。

當舖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111號〔歡迎來找-家豪店長〕

諮詢專線:(07)719-5511

營業時間:00:00-24:00(24小時營業)

LINE ID:7195511

當舖網站:https://highmountain-pawnshop.com.tw/

當舖借款條件為何?

「當舖」是歷史悠久的行業,但許多人可能不曾接觸,也常將當舖與地下錢莊、黑道討債聯想在一起,政府合法立案的當舖業者,借款利息、費用及經營管理皆受到法律規範,並非外界想的黑道介入、違法暴利。那麼合法的當舖規則以及借款條件為何?

  • 年齡限制:須年滿20歲以上的國民才可辦理典當借款
  • 職業類別:不論職業類別,八大、沒工作、攤販皆可辦理
  • 信用狀況:不論信用瑕疵或與銀行債務協商皆不影響審核
  • 借款利息:每月利率上限為2.5%,倉棧費最高不超過5.0%
  • 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不綁約隨時可還,提前償還無違約金

當舖汽機車借款

當舖可以當什麼?

鳳山當舖常見的典當品為汽車、機車、手錶、黃金及精品等,只要有價值的動產甚至房屋土地一二胎皆可申請借錢,有些當舖號稱「萬物皆可借」。

當舖借錢可借多少額度

當舖借款額度通常不會有公定的可貸額度,而是依照借款人的擔保品價值授信條件來綜合評估。下面列出幾項常見的借款額度供大家參考。

  • 汽機車借款:以個人車、公司車抵押借款,依汽車殘值及車主條件評估額度,最高可借車價150%
  • 手錶典當:以名牌手錶如勞力士、百達翡麗向當舖典當借款,額度最高約在100萬元內
  • 3C家電借款:筆電、iPhone、平板等3C產品借款,額度約1-10萬元
  • 黃金借款:依當日金價與黃金重量、純度等,由現場專員評估鑑定
  • 支客票借款:公司票、個人票、客票皆可辦理,以面額及條件來核定額度

當舖借款利息怎麼算

當舖借款利息怎麼算

當舖借款利息會根據持當物價值、借款人條件、借款金額等有所差異。依照當舖業法規規定,當舖借款每月利息不得超過2.5%,而年利率不得高於30%。常見的無論是高雄免留車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借款利率為每月2.5%;而金額較高的工商周轉、進口車等,利率最低可到月息1.0%。

另外,當鋪還可合法多收一條倉棧費,最高不得超過典當金額5%,這筆費用業者可收可不收。

當舖借款利息

當舖借款有什麼風險

確認當舖是否合法登記

在跟當舖借款前,請確認當舖是否為政府立案的合法當舖、是否有加入當舖公會,千萬不要一時心急而找了高利貸或地下錢莊偽裝的非法當舖借款,這樣不僅會讓自己的財產陷入危機中,甚至人身安全也會受到威脅。

確認當票內容記載事項

當舖在收當放款後,會開立「當票」給持當人收執,作為日後贖回典當品的依據。借款人需詳細確認當票內容如借款金額、借款利率及費用、責任保險內容…等重要事項,並留意當舖利息每月利率不得超過2.5%,避免遇到高利貸詐騙如汽車借款陷阱、機車借款風險。

當舖典當大小事

外人無法相信的-慈悲鳳山當舖

曾經有一位4-50歲外貌樸素的中年女士,帶著一隻錶,乍看下的新錶購入價值不超過300元,到店內詢問能否借5000元,深入瞭解後才知道是要幫生病的老母親買藥!經由店長的評估後,同意借出~在對方連聲感謝下才知道,他已經順著鳳山光遠路到中山東路沿路一間間詢問!都沒有當舖願意借,甚至連開出可借金額都不願意。
我詢問家豪,為什麼願意借?
家豪說:因為看了捨不得!或許開當舖是為了賺錢,但基本的原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是經營的核心呀⋯⋯這個小故事,說出來或許很多人會不信,但在家豪心裡知道,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心裡踏實,睡覺也會睡的更安穩~

萬物皆可當-不懂尊重者-請離開

我們主打萬物皆可當,但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平衡點上。

有些時候會遇到進到店裡來借貸的客人,在審件時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說話更是囂張,好像沒借給他是我們不對一樣;還有ㄧ次更扯的,是帶著一個直徑約3公分的黃色小鴨來,說:是你們說萬物皆可借,所以我想借一萬..... 像以上兩種案例,都是不懂相互尊重,這類客戶,縱使條件再好,都不會是我們的客戶,因為「不受控」

當舖借款注意事項

高山當舖典當大小事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能忍

回顧過往的成長回憶,家豪說:高中畢業20歲當兵退伍,在親友的引薦下,進入鳳山的當舖門市學習。高雄當舖有一個聯盟集團,在集團內會有前輩帶領,把所有的基本技能一一教授,但要在集團中擔任一家當舖之店長,則需要「有想法、有自己的思維、目標明確」才能一步步帶著店裡夥伴,站穩腳步,並在集團各店的競爭中名列前矛! 而在這段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必須能承受老闆的檢視壓力,犯錯的責難,同儕的冷嘲熱諷...對於家豪,這都是化壓力、阻力為戰鬥力的基本元素,關鍵在「正向轉念」。

學無止境的專業能力

要能成為店長,必須具備市場開發、客戶審件、客戶關係經營、風險管控

  • 市場開發:近年來當舖經營,已從傳統的親友介紹、地區經營的模式,轉變成線上行銷廣告曝光的模式,要跟的上轉型,就必須懂網路行銷,從Google SEO、FB廣告投放到關鍵字廣告...等,都需深入的了解學習,畢竟不是賣服飾、彩妝的電商,廣告投放等收單就行
  • 客戶審件:走進來的客戶百百種,需求都一樣!如何在短短的15-30分鐘,針對抵押品做精準鑑定,與借貸人做條件審核,在篩選掉已包裝的條件資格中,決定客人借貸的額度與利率~這除了經驗的累積,更需要過人專注力與判斷力。
  • 客戶關係經營:因為都是為了「錢」,談錢傷感情,所以更需要南台灣的無價特產「人情味」來平衡。人是有溫度的,不管核貸與否,有資金困難才會進到店裡,用和緩的口吻來溝通借款,會讓大家舒服些
  • 風險管控:一開始從短短3-5分鐘,用閒聊的方式詢問簡單的幾個問題,了解客戶的真實需求!接著是針對客人的基本資料的審驗!有沒有做假包裝!最後是做好風險評估,精算客人真實的還款能力,才借出承擔的起的借貸金額,重點在需求與還款能力的基礎下,達成平衡不致於造成呆帳。

家豪深信:用最簡單的幾段文字闡述專業,頂多只能說到皮毛,最重要的還是用心投入與經驗的累積!

如果你急用錢,要向銀行借貸資格不符,可以考慮到鳳山走一趟,跟家豪店長見個面,或許會有意外驚喜唷

鳳山當舖推薦

高山當舖

當舖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東路111號〔歡迎來找-家豪店長〕

諮詢專線:(07)719-5511

營業時間:00:00-24:00(24小時營業)

LINE ID:7195511

當舖網站:https://highmountain-pawnshop.com.tw/

高屏當舖

當舖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268號

諮詢專線:(07)780-1122

營業時間:09:00-21:00

當舖網站:https://www.kaoping-pawnshop.com.tw/

高家當舖

當舖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隆東路26號

諮詢專線:(07)766-0011

營業時間:09:00-21:00

當舖網站:https://gaojia-pawnshop.com/

延伸閱讀

【鳳山當舖推薦】鳳山當鋪這麼多,我該怎麼進行挑選?

鳳山當舖借款利率怎麼算?繳不出利息怎麼辦?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