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除毛

愛美是人的天性,加上現代人越來注重清潔、衛生及美觀,「除毛」成了火紅熱門議題,市面上除毛產品超多種,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除毛產品?本文將快速介紹除毛常見問題與除毛種類比較,讓你不再擔心雜毛叢生,重拾新生兒般的絲滑肌膚!但在開始介紹除毛正文之前,我們先來認識除毛二大種類,讓你能更快了解自己的需求。

導覽目錄

除毛種類比較

除毛二大種類

好想把身上的毛毛處理好,但該選擇哪種除毛方法?「暫時性除毛」、「永久性除毛」哪一種比較適合我自己?以下1分鐘認識。

暫時性除毛

暫時性除毛是使用除毛刀、除毛膏、熱蠟除毛等將身上毛髮「短暫性」的去除,因為沒有去除毛囊,也沒有對毛囊造成傷害,所以除毛後還是會再生長出來,過沒多久又需要再除毛,不然穿比基尼時,就容易毛毛出來Say Hi!

  • 除毛刀
  • 除毛膏
  • 熱蠟除毛

永久性除毛

永久性除毛主要是利用雷射除毛,藉由雷射光容易被黑色素吸收的原理,將能量傳到毛囊幹細胞,利用雷射使毛囊造成傷害,受傷的毛囊就無法長毛出來,即使有長也是極少量且較細。

  • 雷射除毛

除毛比較

各種除毛方法比較

除毛刀

除毛刀的價格便宜、用法簡單,是許多人一開始會選用的除毛工具。隨時都能自己操作除毛,快速方便,但是除毛刀使用時若沒有多加注意使用,就容易刮傷造成傷口,再者除毛方向不對、沒有照毛毛生長的方向除毛,會導致新長出來的毛就有倒插、逆生長的風險,嚴重還有可能會引發毛囊炎。

  • 優點:平價、用法簡單,操作簡單好上手。
  • 缺點:刮傷、倒插,嚴重會有毛囊炎的風險,且3天左右又會長出來。

除毛膏

除毛膏以乳狀、膏狀的化學物質敷在想除毛的位置,以溶解毛髮中的蛋白質方式來達到破壞毛髮結構,變得好刮除,但除毛膏成分複雜,肌膚敏感者會有過敏的風險,也較不適合用在臉與私密部位,盡可能選用天然成分、低過敏的除毛膏產品;另外,用除毛膏除毛完的肌膚部位別忘了加強保濕工作,可以降低肌膚敏感的情況。

  • 優點:平價、用法簡單,操作簡單好上手。
  • 缺點:使用部位有限制,成分引發過敏風險,除毛完要注意保濕。

熱蠟除毛

熱蠟除毛一直是熱門除毛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除毛效果立即可見。高雄除毛店家使用來自義大利的RICA頂級熱蠟除毛產品,成分較天然、低敏、選用最高品質的蠟、全產品符合歐盟檢測標準,更是不少肌膚容易過敏者的好選擇,讓如此嬌嫩的肌膚,由RICA熱蠟除毛來呵護。

  • 優點:成分較天然、低敏、除毛範圍大,可客製化造型。
  • 缺點:以黏住毛髮撕除的方式,對痛覺敏感的民眾較不適合。

雷射除毛

雷射除毛好處是永久性的除毛,雷射除毛是屬於醫美的一種,需要專業醫師操作,所以相較價格偏高,而且通常需要進行多次的療程才能看到除毛的成果。因為雷射光波的特性,膚色較黑、對光敏感、除毛部位有曬傷、傷口者不適合雷射除毛。

  • 優點:永久性的除毛,能一勞永逸。
  • 缺點:單價最高、需要多次療程才有效果,整個療程做起來費用相當可觀。

除毛常見問題

除毛常見問題

哪些地方適合除毛?建議用哪種方式除毛?

腋下除毛

腋下的肌膚是特別敏感且脆弱的,建議使用熱蠟除毛的方式來達到最佳的除毛效果,用熱蠟除毛可以更貼合腋下的肌膚,透過熱讓毛孔打開,快速拔除腋下毛髮,降低汗臭味。若預算充足也能直上雷射除毛。

私密處除毛

私密處除毛對女性來說,可以減少經期悶熱濕黏感,改善私密部位感染搔癢、異味等問題,最好的私密處除毛方式是「熱蠟除毛」,過熱蠟除毛再新生長出來的毛髮不會像原本那麼粗與刺,還能是肌膚光滑明亮。

除腿毛、手毛與其他部位

除腿毛、手毛一般民眾會使用除毛刀,不僅快速又方便,只要在前一天刮除乾淨,隔天就不用擔心毛毛探頭,但用除毛刀需要經常除毛,不想那麼頻繁除毛就可以選熱蠟除毛或雷射除毛,前者可以維持2到5週,後者則一勞永逸,而其他部位如下巴鬍子、胸口、肚臍周圍等也都適用。

除毛前需注意什麼?

欲除毛的部位若有紅腫、發炎的情況請禁止除毛。

除毛後需注意什麼?

注意除毛後的部位是否有紅腫過敏現象,如果有請盡早找皮膚醫師。

孕婦除毛要注意什麼?

建議等孕期滿五個月後,產檢胎兒穩定後再進行孕婦除毛,可以大大減少孕婦不正常宮縮、出血、感染等不舒服的問題,也建議在預約除毛之前,仔細諮詢您的婦產科醫師是否有除毛的必要性,與最佳孕婦除毛時機。

高雄除毛店推薦

官方網站:https://www.shywax.com.tw

官方LINE : @shy_wax 👉🏻https://lin.ee/jiyRYLz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62號

服務項目:女生除毛、除毛教學

地址:高雄巨蛋店: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K-04)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