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細清

好不容易買了新房子,經過漫漫長的裝潢時間,精心設計的新家裝潢終於完工,但是!新家內隨處可見的垃圾、粉塵、殘膠、污漬、飛漆、石塊與飄散在空氣中的粉塵微粒等,宛如還在施工現場的慘狀,眼看離入住只差沒多遠了,該如何最有效率的將這些廢棄物清掃完成並順利入住夢美以求的新家呢?交給專業的「裝潢細清」公司吧!讓繁瑣、講究專業與邏輯性的裝修細緻清潔,讓裝潢細清達人 UGuard優家.淨 幫你解決棘手的問題!

網路上關於裝潢細清的文章非常多,相信各位一時半刻也看不完,因此,本篇文章列舉裝潢細清常見問題,帶你來了解裝潢細清的大小事,提供給有裝修清潔的網友最完整的解析喔。

導覽目錄

裝潢細清

裝潢細清費用怎麼算?

裝潢細清費用怎麼算,這應該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畢竟,辛苦存了一筆錢,新家裝潢從規劃到完工都親力親為,就是要把每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最到最好。而裝潢細清費用是根據施作坪數大小、人力配置與櫃體多寡來估算費用

坪數大小

裝潢細清施作坪數越大,所需要的費用自然會較多,例如:20坪內費用約9000~12000元,30坪內費用約13500~18000,上述費用僅供參考,實際需由裝潢細清公司看過現場、評估人力配置與櫃體多寡後才能有較準確的報價,也比較不容易產生糾紛。

人力配置

現場施作人力配置也是影響細清價格的因素之一,專業的裝潢細清公司會詳細評估一件案場需要多少的人力配置,每個案場需要的人員與設備都不一樣,裝潢細清公司會派人員實際到現場場勘,並確認雙方清潔的基準後,編列最佳的人力配置。

櫃體多寡

施作現場的系統櫃體多寡會影響實際施作人員的時間與難易度,櫃體越多,人員花費的時間需要越長,因為每個抽屜櫃、門片都需要抽出來整理乾淨,一拆一裝是相當耗時。

裝潢細清跟一般居家清潔有何差異?

很多民眾以為裝潢細清與一般居家清潔差不多,就只是單純的清潔勞力工作,但其實這二者有天大的差異,前者裝潢細清是著重在裝潢結束的善後,對於各種裝潢時留下的污漬、痕跡、油漆沾滴、木屑粉塵等都要徹徹底底清潔,有些講究細緻的裝潢細清公司,連空氣中看不見的有害物質也使用空氣換氣機,將屋內漂浮的微粒粉塵一起淨化過,同時一有殺菌的功效;而後者一般居家清潔則像是單純的清掃工作,對於裝潢時殘留的汙漬較難徹底清潔。

  • 細緻裝潢細清:非常需要邏輯性、細緻度與考驗眼力的專業工作,必須秉持由上而下、由裡到外、由淺入深的清潔邏輯,並運用不傷害裝潢的清潔劑與清潔設備,清理屋內所有的硬體、櫃體、門窗溝槽、抽屜滑軌、間接照明等。
  • 一般居家清潔:使用清掃工具、清潔劑將業主要求的地方清掃乾淨,有時對於裝潢所留下的汙漬也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對症下藥,到頭來還是需要請專業細清公司處理,等於白白浪費時間與金錢。

裝潢細清

什麼時候找裝潢細清公司來估價?

最適合請裝潢細清公司來做細清估價的時間點,在所有裝潢工班都撤出後的2天至兩星期之間最好,因為完工後空氣中還會有粉塵微粒飄浮,需要給它時間落下,之後再由細清人員徹底清潔過才能達到絕佳的細清體驗。

裝潢細清需要多長時間?

每個裝潢細清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不一定,通常會需要至少3小時以上的清理時間,建議找專業細清公司實際看過現場後再給予準確的作業時間,如施作當天有需要增加細清範圍,可以當下與細清公司人員討論,是否可配合加時清理。

裝潢細清所使用的清潔劑會傷害家具建材嗎?

身為一位專業的裝潢細清人員都需要了解各種建材材質與特性,才能正確選用合適的工具與清潔劑,且不傷害到裝潢建材,每一家裝潢細清公司所使用的清潔劑品牌不同,清潔力度也不同,這部分需要與裝潢細清公司詳細確認過,若有特殊材質處理的裝潢也請在人員施作前告知。

裝潢細清

施作裝潢細清流程步驟

裝潢細清的清潔流程有標準SOP,基本上是由上至下、由裡到外、由淺入深的作業流程,會從屋內最遠處一路清潔到門口,避免清潔過的部分再受到汙染,才能有效率、有系統的確保毫無粉塵殘留。

  1. 吸塵:先針對地面、隔間天花板、儲櫃內部與窗框內的粉塵徹底吸除,可減少因空氣對流而產生二次汙染,也可減少人員吸入粉塵的機會。
  2. 窗戶、落地窗清潔:使用專用玻璃刮刀及清水清理窗戶溝槽、紗窗上的粉塵,使窗面恢復其透光度。
  3. 櫃體清潔:吸塵後的櫃體會使用專業木漿棉與清水再一次細緻的擦拭,並以靜電布收整。
  4. 衛浴、廁所:減少浴廁使用過多的化學藥劑,避免對新建材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從磁磚、洗手台、馬桶、浴缸及乾濕分離隔間,全程以清水清理,並找出殘留在表面的殘膠與水泥塊。
  5. 全室地板:因應不同地面材質,使用相對應的清潔劑,採用人力跪擦的方式,找出殘留在地面的飛漆、殘膠與汙漬。
  6. 抽屜、三合一門、收納掛皆會拆下清潔,絕不殘留粉塵。

如何挑選裝潢細清公司?

市面上裝潢細清公司多到數不清,就連做傳統居家清潔的業者也有提供裝潢細清的服務,但是每一家能做到程度的細清就各憑本事,網路上有太多為了省裝潢細清費用,選擇自己動手清或找一般清潔公司,反而清的不徹底,過幾天粉塵又出現的無限循環、裝潢汙漬根本沒清或者越清越糟的情況時有所聞…

所以入厝前的裝潢細清絕對不要省!挑選在裝潢細清行業中最具有指標性的專家 UGuard優家.淨,工作團隊在細清領域有多年服務經驗,擁有特殊清潔秘訣與技術,使細清成效相當卓越與效率,且收費價格經濟實惠。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