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084_s.jpg

剛好疫情關係,公司WFH在家上班用不到車,加上最近手頭較緊,考慮用汽車借款周轉一下資金,但擔心不同管道汽車借款利息算法會有差異,遲遲不敢詢問。今天讓小編來告訴你汽車借款利息怎麼算,以及教你五個貸到低利率的小技巧,適合有汽車要借錢的民眾。

導覽目錄

汽車借款利息怎麼算?

用汽車借錢免不了要支付借款利息,而汽車借款利息又會因為借款人條件、車況與申請機構有所差異,我們以當舖業舉例說明。

當舖汽車借款利息

說到汽車借款多數人會聯想到路旁當舖廣告看板斗大的汽車借款四個字,沒錯!當舖是承辦多數汽車借款業務的業者,以汽車做為抵押品向當舖申貸一定比例的金額,當舖汽車借款利息是「按月計息」且「不可預扣利息費用」,依借款人贖回日計算此次的利息費用,一般來說,在一個月內取贖者,利息以一個月計算,若超過一個月則是有三種不同的計算方式:

最初5日 第6~15日 超過16日
不計息 以半個月計息 以一個月計息

假設:小美在6/22申請當舖汽車借款,並在7/20清償,此汽車借款利息費用為1個月;若小美晚了幾天在7/24還款,因為7/23~7/27都算是在超過一個月的最初5日,所以在利息費用仍是以一個月計算;而小美在7/28~8/6之間還款,利息則會以1.5個月來計算,超過8/6~8/22利息費用會是2個月計算。

汽車借款利息有上限嗎?

借款利率是有規定上限,不同承辦業者規定有不同,當舖是以年利率百分之三十為限,在其他業者則是年利率百分之十六,不過多數民間借貸業者仍是以百分之三十來當利率,因此,在機構的選擇上建議是找合法立案、具有一定規模的業者才能安心申貸。

如何借到較低的汽車借款利息?

覺得汽車借款利息太高?又或者想要減少利息的支出,那你一定要來先了解以下這五項小技巧,讓你成功貸到低利率,減輕借款負擔。

保持良好信用

借錢最重視的就是有借有還,要再借就不難,所以有良好的借貸信用是很重要的,若能提供個人聯徵信用評分報告給申辦者參考,能得到較高的信用分數者有較大的空間與業者協商利率調降

提供工作證明

有工作才會有收入,能提供工作證明者會比無工作借款人有較大的討論空間,另外,工作穩定性也能增加業者承貸的意願,像是在一家公司工作年資超過五年與只待三個月剛過試用期的借款人,任誰都會選前者。

提供薪資收入證明

提供每月薪資收入證明給業者評估,有穩定薪資收入對業者來說才是合格的借款人。

具備還款能力

除了有工作、有薪資外,還要有還款能力,如果每月薪資都不拿去付車貸、房貸與生活費,要再支付汽車借款利息的空間都快沒有了,這也會間接影響業者承作的意願。畢竟,機構都不會希望變成呆帳。

抵押汽車車況好

車況不可以太差,最好是十年內的車,汽車離出廠年越久,車輛價值就會越低,能夠提供越新的車,自然在利息上可以討論,汽車借款額度也會比老車高。

汽車借款利息怎麼收?

汽車借款利息原則上都是每月計息,每月收費,但在當舖是在取贖日才需要支付利息,若要每個月還息當舖也可以配合,提供現金支付或ATM轉帳,可以照借款人需求個別規劃借還款方案。

汽車借款免留車利息有不同嗎?

免留車在汽車借款利息上有機會會比留車借款來得高,這是因為免留車呆帳風險比起留車高出許多,像是借款人搞失蹤故意不還錢、一車多借、車輛損壞等,會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所以通常汽車借款免留車所收的利息會較高一些,在意利息負擔者可以選擇留車方案。

汽車借款平台推薦

安娜推薦安全貸借款網,平台商家如嘉義汽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台南汽車借款、新竹汽車借款…等當舖皆為合法營登、快速撥款,讓你順利度過難關,真心推薦給有借款需求的你們。

安全貸借款網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