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漫長施工期,眼看裝潢的房子終於快完成了,但宛如災難的施工現場,想到要清理就雙手投降,裝潢後、入厝前的房屋細部清潔,絕對不要省!讓繁瑣又需要專業的裝修清潔,交給裝潢細清達人準沒錯!

裝潢細清

網路上有太多為了省裝潢細清的費用,自己動手清或請打掃阿姨來清理,反而花更多金錢跟時間的前車之鑑,本篇要帶你來認識裝潢細清到底有多重要!

UGuard優家·淨

服務內容:裝潢後細清、居家鍍膜、過敏原清潔(除蟎)、精品鍍膜

店家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橫路60-1號(站前店)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31號(亞灣店)

聯絡電話: 07-2850527

官方網站:https://uguardclean.com.tw/index.html

FB粉絲頁:UGuard優家預防清潔【居家鍍膜・裝潢細清】

導覽目錄

裝潢細清與粗清的差別

新家裝潢好還不能馬上入住,這是許多第一次做裝潢的屋主煩惱的事,所以在跟室內設計公司簽約前,要先仔細問清楚合約中是否有包含裝潢後清潔的部分。若沒有包含,屋主就要自行找清潔公司,由於裝潢後的清潔相當繁瑣且具有專業性,通常會分成「粗清」跟「細清」二種來處理。

裝潢細清是什麼

有別於一般的清潔打掃,裝潢細清則是以專業的技能,將案主的新家由上到下、內到外徹徹底底全面清潔處理過,仔細檢查是否有施工留下的頑強污漬、粉塵、飛漆、噴點及殘膠等,這些平常人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污痕,細清清潔人員在不傷害裝潢的情況下,運用專業器具及藥水,無死角的落實清潔乾淨,還能減少屋主入住後吸入廢棄粉塵、甲醛的危害喔。

裝潢粗清是什麼

裝潢粗清就是清理裝潢後的大型廢棄物,如切割後的板材、地貼、泥塊、包裝材等等,基本上每個工班在工程結束後,會稍作現場的整理,但後續持續還有其他工程,還是會造成現場環境汙漬及灰塵,等到全部工班都完成撤出後,在大型家具、家電進場前,就可以請專業的細清公司來做入厝前,最後的現場清潔工作。

什麼時候適合預約裝潢細清估價

若新家還在裝潢是沒辦法預約報價,所以建議在裝潢完工,全部的工班都撤出後,並在大型家具、家電進場之前,就可以預約裝潢細清公司來現場估價。而最好的細清時間點,是在裝潢工班撤出的兩天後,因為這時飄在空氣中的粉塵差不多都落下,再由專業的清潔人員進場細清效果會最好。

裝潢細清項目

裝潢細清項目

裝潢細清項目包羅萬象,從看得到的地板、櫥櫃到看不到的隔間天花板等,清潔人員會以上到下,內到外的順序,依序清理。清潔公司會使用專業的裝潢細清工具:洗地機、吸水機、除塵紙、刮刀、除膠劑、除蠟劑、清潔劑、萬象拖把、工業用吸塵器…等,清潔力效果絕佳,讓你的新家恢復應有的光采。

另外,有些細清公司還有上蠟的服務可以加購,從入住前的清潔到日後維護都有包辦。

  • 室內粉塵:地面、牆面、門板、天花板等,從看得到到看不到徹底清理。
  • 地板清潔:依照地面材質(磁磚地板、木質地板、石材地板等)使用專用清潔劑去除殘膠、油漆及水泥等髒汙。
  • 窗戶清潔:窗框、窗溝、紗門及玻璃面清潔。
  • 櫃體清潔:衣櫃、鞋櫃、電視櫃等櫃體內外、把手、五金、軌道等全面徹底細清。
  • 廚房清潔:櫥櫃、流理臺、水槽、抽油煙機、瓦斯爐、廚房地面/天花板等整間廚房空間徹底清理。
  • 衛浴清潔:水龍頭、浴缸、馬桶、洗手台、浴室地面/天花板、牆面磁磚等整間浴室空間徹底清理。
  • 燈具清潔:室內吊燈、燈罩及燈溝徹底除塵擦拭。

裝潢細清案例

認識完裝潢細清,怎麼能少了精彩的實際案例對比圖呢?

建案名稱:京城。美術皇居

服務區域:高雄市鼓山區

服務項目:裝潢後細清

客廳細清前後


▲客聽細清後,客廳的氣派滂沱感徹底釋放,表露無遺。

廚房細清前後


▲廚房細清前,工班順手留下的垃圾、中島石材保護材及滿地灰塵,猶如還在施工期。

 

 

 

▲廚房細清後,偌大的中島式廚房終於脫下身上髒汙包袱,以專業兼具實用的姿態示人,淡雅大理石紋路顯得格外高尚。

主臥室細清前後


▲主臥室電視牆細清前,天啊!滿地的施工木屑還有看不見的粉塵,一般家用吸塵器是很難徹底吸乾淨的。


▲主臥室電視牆細清後,塵封在灰塵底下的氣派臥房,終於重見天日,地板、電視櫃內外就連抽屜滑軌都變得一塵不染。


▲衣帽間細清後,屋主的西裝、服飾、包包終於不用泡在粉塵中或擔心弄髒了。

衛浴細清前後


▲衛浴細清前,門板、門框上都是粉塵,還有淋浴間不知為何出現在那裡的化妝椅及大型垃圾,你說屋主要入住,看到這景象不先昏倒才怪。

 


▲衛浴細清後,簡約俐落的衛浴空間終於出現了,閃閃亮亮,讓屋主能沐浴更衣,洗淨身心。

書房細清前後


▲書房細清前,檯面上粉塵、膠帶都尚未整理,看了心煩意亂。

 


▲書房細清後,整個空間乾淨清爽,泡杯咖啡,享受午後陽光灑落在窗前,屋主終於能在好好辦公處理文件!

看完了裝潢細清前後的對比照後,你是不是跟小編一樣訝異,原來裝潢完成之後還有非常重要的細部清潔要先執行,而且一定要交給專業的細清公司協助,才能幫你把新家清潔整理到位,在之後的大型家具、家電進場結束就可以準備正式入厝囉!

裝潢細清推薦

UGuard優家・淨【居家鍍膜・極致清潔】

服務內容:裝潢後細清、居家鍍膜、過敏原清潔(除蟎)、精品鍍膜

聯絡電話:0809-084-527 (全台服務)

官方網站:https://uguardclean.com.tw/index.html

FB粉絲頁:UGuard優家・淨【居家鍍膜・極致清潔】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