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冷氣安裝注意事項

看完了第一篇市售常見冷氣品牌、冷氣常見種類介紹及分析後,決定好要安裝哪家的冷氣了嗎?趕緊來看第二篇,在安裝冷氣時該注意哪些事情?

導覽目錄

冷氣安裝注意事項

挑選合適的機型安裝

常聽到有人說「冷氣買大不買小」,選擇冷氣噸數時必須大於實際空間坪數,否則冷氣會吹不冷,壓縮機不停運轉反而耗電!選擇對的冷氣,不僅能更節能省電,也能延長冷氣壽命!

但是不是直接裝大噸數了就行了?當然不是!裝冷氣考慮的點不只是空間坪數大小,也要考慮是否有西曬、頂樓、挑高等問題,這些都會影響冷房效果。最理想的方式還是請專業電器行來現場評估,給予最適合的安裝冷氣規劃。

室外機安裝位置

在進行室外機安裝之前必須要考量到整體的布局,還有安裝空間環境,安裝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 避免安裝在鐵皮上,因當冷氣運轉時會產生共振造成異音
  • 室外機散熱方向無遮蔽物,若散熱方向被擋住,周遭的空氣在區域空間內產生短循環,會造成散熱不良
  • 避免陽光直射位置,陽光直射會影響冷氣製冷靈敏度
  • 油煙口、水溝蓋上方等,有腐蝕氣體或是強烈酸鹼物質流動的地方
  • 室外機安裝位置建議以安全、牢固、且有足夠的人員維修空間為安裝考量

室外機安裝的牆面載重

室外機就像冷氣的心臟,安裝位置極為重要,室外機有一定的重量,必須安裝在堅固結實的牆面上。若無法有合適的安裝牆面,建議安裝能構承載室外機重量的固定架。

室內機與室外機的連結

安裝時管線連結一定要校正對準,彎曲和走向必須順暢,不可出現漏洞、凹點、砂眼及任何的瑕疵,不然日後可能會影響冷氣運作正常與否。

冷氣機小知識

冷氣機不冷?

  • 散熱不良:冷氣室外機因為戶外空氣中的灰塵,導致散熱片附著髒污,使得散熱不良冷氣效果無法發揮,造成冷氣越吹越耗電,建議找專業人員清潔保養,另外,風扇馬達也需要潤滑或除鏽。
  • 空氣濾網久未清洗:室內機外層濾網,建議一周洗一次,清洗時切記力道勿太大力。
  • 冷媒外洩:冷媒銅管破損導致冷媒外漏,銅管上有結白色霜狀物,或是冷氣壓縮機故障都會讓冷氣不冷,建議及時找專業人員處理。

冷氣怎麼吹更省電?

  • 挑選CSPF值高的冷氣機種,CSPF值越高越省電
  • 挑選具備感應系統,自動感應人所在位置,並提供最好的冷房效果
  • 搭配循環風扇,將問效果快
  • 減少開關,保持冷氣運作

冷氣機能源效率怎麼看?

新的冷氣機面板上都會貼一張「能源效率標示」的貼紙,註明該產品的每年耗電量與能源效率分級指標。冷氣機佔家庭用電量的三分之一,能否節能成為選購的重要選項,CSPF、能源效率分級與節能標章都是參考標準。

  • 能效指標CSPF:值越高越省電
  • 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共分成五級,等級越小越省電
  • 節能標章:貼有節能標章的產品,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50%,不僅品質有保障,也更節能更省電

高雄冷氣安裝推薦

看完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冷氣嗎?小編推薦同勝電器行,在高雄地區有4家分店,專營高雄冷氣安裝、各大小型家電,免去多家比較的麻煩,是小編看過最具規模且最具專業的電器賣場!

同勝電器行

分店資訊

總 店: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392號 TEL:07-3641766

右昌店: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132號 TEL:07-3631766

新楠店: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一路60號 TEL:07-3521565

民族店: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1號(特力屋) TEL:07-3494798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g3641766

上一篇:【高雄冷氣安裝】市售常見冷氣品牌、冷氣常見種類介紹及分析

arrow
arrow

    小甜甜布朗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