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駕訓班推薦,1篇看懂駕訓班報名、費用、課表、考照

2023年最新台南駕訓班費用報名流程以及教練推薦,一篇看懂!

導覽目錄

台南駕訓班推薦

安娜先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分享呢!因為前陣子表妹快畢業想要考駕照,問問我這個過來人的意見

我就幫他找找台南有沒有推薦的駕訓班🚗
我覺得第一一定要選擇離自己家近、方便的地方

因為考駕照期間常常會需要到駕訓班上課,如果找一個很遠的地方久了也會有惰性
(😜哈~因為我會所以當時也是找離家近的駕訓班)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駕訓班教練能不能帶妳1次考照~

若是想找台南推薦駕訓班,先給結論:台南統一駕訓班 郭建華 & 陳嫦娟教練

台南統一駕訓班位置

搜尋了一下地圖發現原來"統一駕訓班"離表妹的學校很近,Google的評價也很多,感覺評價都不錯💯

報名後接下來就要來看要選擇哪一個教練了,這次陪表妹去駕訓班練習,覺得現在考汽車駕照比以前也難太多了吧,從2016年5月開始,從原本的"場地路考"變成"場地路考加道路駕駛路考"。

還好當初有爬了很多文選擇了細心、教學仔細的統一駕訓班郭建華夫妻檔,讓她順利拿到汽車駕照!我來分享她在學習過程中一些考駕照知識,會寫的詳細一點,希望能幫到現在或未來想要考汽車駕照的朋友們~都順利通過拿到駕照!

台南駕訓班費用

LINE_ALBUM_台南駕訓班_221103_17.jpg

在統一駕訓班報名需要費用及準備資料如上(駕訓班提供)

  • 自排學費$9000/手排學費$10000(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喔!現在大部分的選擇自排比較多~~)
  • 考照費$1600(含、駕照費$200、報考費$450、考驗員費及燃料費$450、服務費+學照費$500)
  • 體檢費$150(體檢需到監理站指定的診所體檢,由診所收費台南駕訓班推薦,1篇看懂駕訓班報名、費用、課表、考照體檢代辦所查詢:https://www.mvdis.gov.tw/m3-emv-hca/agency/query
  • 身分證正反影本*1份(正反面需要分開)
  • 相片一吋五張(近兩年照片其中包括體檢兩張):照片不能遮住眉毛跟耳朵、不可戴帽

分享:如果直接到監理所報名的規費是$450(晉級僅考單項筆試或路考的是$225),路考油費另計 (如果是自備車輛就不需要繳)

附上監理所報考的連結:https://www.mvdis.gov.tw/m3-emv-trn/exm/locations

台南統一駕訓班

這是台南統一駕訓班的場地,還蠻大的,分為A、B兩個場地

台南駕訓班課表

台南駕訓班推薦,1篇看懂駕訓班報名、費用、課表、考照

台南駕訓班推薦,1篇看懂駕訓班報名、費用、課表、考照 附上最新開課日期與暫定考照日期(2022/10/31更新)

右邊的班次部分是練車的時間,每一期駕訓班都會提供這個時間表,讓報名駕訓班的人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日期喔!🧭

台南駕訓班課程

所有的課程分為

  • 行車前檢查及行駛
  • 倒車入庫
  • 平行路邊停車
  • 曲線進退
  • 交叉路口
  • 鐵路平交道
  • 斑馬線
  • 上下坡道
  • 換檔穩定
  • 路考訓練

以下就來說一下各個考駕照需要注意的重點囉!

大家留意重點,勤加練車一定都可以考到駕照的!

行車前檢查及行駛

  1. 上車前查看(察看車輛四周、車底有無異物及輪胎胎壓有無異狀)
  2. 上車開車門前需要注意側後方有沒有人跟車通過(2 段式開門,重要!)
  3. 調整駕駛座座椅、頭靠墊、照後鏡調整(需要唸出來及做動作)
  4. 繫上安全帶
  5. 行駛之前需要試踩煞車,確認檔位在 P檔
  6. 檢查儀表板,打開車子的電源,檢查儀表板(機油、引擎、油量、充電、煞車、溫度)是否正常,踩煞車發動引擎(需要唸出來及做動作)
  7. 起駛前放手煞車
  8. 起步前須先打左方向燈
  9. 起駛前,應明顯往左後方看看是否有來車及行人,左右察看兩側照後鏡,若有來車、行人通過時應優先禮讓通行後,才可起駛至外側車道

(現在的扣分標準都變高了,我怎麼記得以前考好像沒有這麼多步驟🤔)

倒車入庫

除了最重要的不能壓到線之外,要記得打方向燈喔!

只有一次機會不能前進再後退喔~

台南統一駕訓班場地

別擔心教練都有口訣的~~這就是原地考照的好處阿~😁

平行路邊停車

那時候考試的我覺得這個很容易

不過真的到道路上的時候變~超~難(因為旁邊有好多騎很快的摩托車阿~又有好多汽車被你卡住~心理壓力很大)

台南駕訓班平行路邊停車

汽車駕照平行路邊停車

曲線進退

剛開始這裡在練習的時候會覺得很難

但練習久了就會覺得自己像頭文字D一樣 咻咻咻~很容易進出拉~

不過考試的時候還是慢慢開,以考到駕照為目標阿~

要注意看後照鏡確認不會壓到旁邊感應線

LINE_ALBUM_台南駕訓班_221103_5.jpg

LINE_ALBUM_台南駕訓班_221103_14.jpg

LINE_ALBUM_台南駕訓班_221103_11.jpg

LINE_ALBUM_台南駕訓班_221103_12.jpg

台南駕訓班曲線進退

交叉路口

看到紅綠燈,如果是綠燈左右看一下是否有行人有車子,若沒有可直接通行

若是紅燈,需要先停車,等綠燈亮起,一樣要左顧右盼一下再前進喔!

鐵路平交道

當警鈴響的時候要停車,不要超線,待警鈴停止後看左右無行人無來車再前進

斑馬線

斑馬線前要停車,等黃燈閃爍結束後看左右無行人無來車再前進

上下坡道

車輪需要再線內,才不會觸控到警鈴

小心不要油門踩一個太大力壓線囉~

考駕照上下坡道

台南駕訓班上下坡道

換檔穩定

自排車因為沒有換檔問題就不用太擔心拉~

直直開過去就對啦~(注意!不要壓線喔!)

路考訓練

下面附圖是統一駕訓班路考的路線,在駕訓班的時候郭建華教練教練知道表妹第一次道路駕駛很緊張,路程中很細心又很有耐心的教導她,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開出去的時候她超~~緊張的一直跑廁所,不過回來的時候整個表情都有自信了起來😄

台南統一駕訓班路考

道路駕駛是沒有特別練習的次數,只要你覺得還不熟練就可以請教練帶著你練習喔~

這裡要特別說一下當初報名的是統一駕訓班24號郭建華教練,他和16號陳嫦娟教練是夫妻檔,26號郭孟霖教練是他們的兒子,兼任監考官。

在練習的時候會有他們三個來教學,覺得很不錯的是,同時可以吸收三個教練的經驗,一兼二顧!

另外,因為學生白天都要上課,所以教練們也會配合上課時間來排練車時間,如果真的很忙星期六、日也會排一天來上假日班或給學生補課喔!

台南統一駕訓班路考

有些駕訓班的車會覺得舊舊的,不過教練說他們的是可以上合歡山賞雪的喔!

除了開車練習之外,筆試也是很重要的!(筆試沒過一樣不會拿到駕照阿~)

駕訓班有賣$30的練習本✍️,也可以上駕訓班練習模擬考喔!(以下附上連結)

https://www.mvdis.gov.tw/m3-simulator-drv/

另外,我覺得統一駕訓班很貼心的是會在考前安排"學科總複習班"

幫助考生加深印象👍

台南統一駕訓班學科總複習

台南駕訓班考駕照

考照前統一駕訓班都會提醒筆試時間

台南統一駕訓班筆試

到了考駕照當天,需要先到台南監理站二樓筆試室參加筆試(人超多!)

台南統一駕訓班筆試

考完筆試就回駕訓班找教練繼續考場考跟路考了!

因為考試的地方就是平常練習的地方,熟悉的場地妹妹就沒有那麼緊張了~(認真覺得這就是找駕訓班的重要性啊!)

台南統一駕訓班

倒車入庫的時候有點偏右,我都為他捏一把冷汗(還好警鈴沒有大作🔔)

接著就是最難的路考啦~~(因為突發狀況無法預期所以比場考難度高)

台南統一駕訓班路考

路考的時候就放寬心,穩穩地開不要緊張

台南統一駕訓班路考

終於終於!!!順利過關囉~~🎉🎉

一定要跟教練來張勝利合照拉~

台南統一駕訓班教練

再跟大家推薦一下統一駕訓班的教練,如果有需要找台南駕訓班的可以參考喔!!

寫的這麼落落長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到駕照喔!🏅加油!加油!!

台南統一駕訓班教練推薦

24號郭建華教練&16號陳嫦娟教練(太太)&26號郭孟霖教練(兒子)

台南統一駕訓班

推薦閱讀:駕訓班要上多久?駕訓班的費用行情多少合理?

台南汽車駕訓班

想要考汽車駕照的朋友們,安娜彙整身邊朋友、網路上的資訊,以評價、學費、考照率、地點等因素綜合評比精選以下5家台南駕訓班,供大家參考。

台南統一駕訓班

大台南汽車駕駛人訓練班

台南永康駕訓班

台南王子駕訓班

台南南凱駕訓班

推薦閱讀:駕訓班費用是多少?考照前相關準備資料看過來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