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俄烏戰爭影響全球經濟,上班族、做生意缺錢急用想到當舖借款周轉,但是當舖借錢利息怎麼算?想到當舖借款,利息計算方式你搞懂了嗎?

快速導覽

想辦理當舖典當借款?先搞清楚當舖利率算法!

每家當舖利息算法是不一樣的,當然審核方式也會不同,就跟每家銀行的利率與算法也都不一樣,就以政府規範的當舖法規利率來講,年利率不得超過30%,當舖可收取借款金額的5%的倉棧費,當舖倉棧費簡單來說就是保管費,每家當舖規範稍有差異。

當舖借款利率有上限嗎

在大環境有著生意競爭之下,當舖法規利率的規則是這樣,但是當舖間相同也有同行競爭的,普遍來說,利息算法一定在法定利率之下。

例如:黃金、金飾、鑽石等這些最普遍典當物品,在競爭下很多當舖為了做成生意,當舖利息只收年利率百分之30%,以月息來算,在百分之2%甚至更低,而且是不收倉棧費的,所以當舖利息繳不出來的情況一般來說還是不太會發生的,其實也不用過於擔心借錢利息怎麼算。

以下將針對常見當舖借款服務,介紹利息計算方法及要注意的事項。

黃金鑽石借款價格高,當舖利息計算方式超划算

很多生意人需要短期週轉,又想快速取得現金,都是用黃金鑽石借款作為快速周轉的方案,而且又有些當舖利息算法是不足一個月就算天來計算,沒有再收任何其它費用了,好處在於不像銀行借錢還需要手續費用,且銀行也不收黃金項鍊或鑽石戒指類。

但在當舖典當鑽石、名錶之類的物品,在當舖借款方面也是考慮到同業競爭的問題,鑽石、名錶的典當價格普遍偏高,風險也較高,但當舖依然選擇以二分的利率來計算,所以鑽石、名錶亦是一項划算的週轉商品。

辦汽機車借款,了解當舖利息計算外還要考量這些

汽機車借款的計息方式,一般汽車機車都會有折舊的問題,因為汽機車屬於較大型的典當品需要提供一個安全的地方來停放客戶的車輛,需有保險及24小時保全及專人保管,更增加當舖營運成本。

不論是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除了法定利率之外,大多數業者會收取當舖倉棧費來平衡開銷,停車的問題增加了當舖的營運開銷。不過也有一些當舖業者有提供汽機車借款免留車方案,讓借款人申辦完借貸手續後,還能繼續原車使用,高山鳳山當舖就有提供此服務!

看完上面兩項,對於黃金鑽石借款、名包名錶借款以及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計息方面,由於保管方式及折舊的不同,在利率的計算方面,自然有些差異,這就是當舖對各種典當物品大致上的利率計算方式。

當舖利息結語

了解當舖借款利率怎麼算了嗎?對當舖借款利率算法有任何疑問,請洽詢合法當舖

推薦閱讀:

鳳山當舖借錢要注意什麼?當鋪借款有風險嗎?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