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月子中心

台中月子中心

薇薇今年初生第二胎~對於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略有研究

今天要分享的是台中80年最知名的澄清醫院附設月子中心!

因為我本身在醫院工作10幾年了,是用「醫院管理」的角度去看,強調醫療專業的部分,所以和一般媽媽分享的住宿心得會有些不同唷! 

 

澄清醫院在近幾年,針對大台中地區的媽咪跟新生兒

月子中心照護

高規格新推出~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台中媽咪也太幸福了吧~)剛好這次有朋友也準備要找月子中心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看了台中澄清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

薇薇在參觀的過程中,替各位準爸媽們問了很多問題和重點特色

接下來重點整理參觀後的各項評比與心得分享唷!

在尋找台中月子中心的準爸媽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台中在地80年醫療產業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澄清產後護理之家

住在大台中地區的民眾對於澄清醫院醫療體系完全不陌生,是有80年歷史的醫療集團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位在台中市西屯區,交通便利,整棟都是新蓋的建築

光看外觀就知道是走頂級產後護理之家路線~能住進來的媽咪實在太幸福了

至於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有哪些特色和優點,接下來就重點整理給大家認識唷!

月子中心特色


特色一 全棟整合式醫療服務  產前產後一站就夠

月子中心樓層

1.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為獨棟設計,總共有10樓,並且大樓內有獨立的內外電梯,利用感控分流的概念,將訪客和媽咪寶寶分開搭乘,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停車的部分,凡入住的媽咪都有本棟免費地下停車場。

2.澄清產後將媽媽從產檢、生產到坐月子所需要的醫療資源全都規劃在一起

2樓是門診區,3-4樓是健康管理中心,5樓是運動醫學中心,7樓則是小兒ICU、8樓產房,9-10樓就是月子中心套房囉!

媽咪只要一生產完,就可以直上住進去產後護理之家套房

包含日後的寶寶回診、打疫苗也都不用很辛苦的跑到外面,搭乘專屬電梯直達想要的樓層,真正落實一條龍的服務!

 薇薇第一胎的時候就是必須東奔西跑,所以能夠深深體會到需要的醫療資源都在同一棟有多方便!哈哈 


特色二  通過消防/建築法規  防火建材好安心

月子中心消防

薇薇在挑選台中月子中心的時候很注重消防安全,畢竟媽媽寶寶裡面住好一陣子,消防安全問題非常重要!

因為在醫院都有規定這些是必須遵守的消防法規項目

門口櫃台上就放了護理機構開業執照、台中市政府頒發的消防合格書及消防管理人的證書,所以澄清產後護理之家絕對是合法安心的機構唷

月子中心房間

澄清產後為整棟新蓋的大樓,並非使用原本的建築物去改建,通過各項最新建築法規及消防法規(如防火門,防焰窗簾),可以讓媽媽寶寶住的非常安心踏實唷!


特色三  醫療資源整合  享受一條龍專業服務

月子中心醫療整合

薇薇到了門診區一看也覺得太可愛了吧~ 牆上都是活潑的彩繪,完全沒有像是在醫院看病那樣嚴肅緊張的感覺

生過小孩的就知道,寶寶一有甚麼不適媽媽完全就無法放心,所以能夠和媽媽都在同一棟建築物裡接受照護真的是超級重要!

月子中心兒科

澄清月子中心是從澄清醫院醫療體系擴展的事業,因此比外面的產後護理之家多了專業強大的醫療資源可以照顧媽咪寶寶,這個完全中了我的點,因為已經習慣享有醫院的專業醫療資源,所以對於只是住宿休息的產後護家完全是無法比較的!

這樣資源整合的好處就是結合澄清醫療體系的專業資源,從產後護理服務延伸至產前衛教、產檢、產後媽媽與寶寶的回診,都可以在同一棟大樓完成

媽咪就不用包的密不通風,風吹日晒雨淋的跑出去回診,因為方便,也可以提高媽咪看診的意願唷

而且若媽媽或寶寶有發生異常狀況(如寶寶黃疸過高或媽咪乳腺炎發作),可以馬上與院內急救系統連結後送本棟相關科系免除家人的擔憂及辛勞奔波。這種後送服務必須是背後強大的醫療團隊才能夠完成,不然一般的產後護家不是要媽媽要自己外出就醫,不然就是只能到指定的合作醫院等待,完全無法有VIP的服務。


特色四  專業婦兒醫療團隊 定期診察

台中產後護理

一般的產後護理之家,都是跟診所或是外院的兒科醫師配合,可能2-3天才會巡視一次,沒有不好,但是就無法很密集的care到寶寶~

1.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為一站式的母嬰醫療資源整合,安排澄清醫院專責小兒科醫師,週一至週五到館內監測寶寶

2.若媽媽有其他身體上的診療需求,也可以直接由澄清醫療體系各科專家提供全方位的產後康復及育兒指導課程

3.護理人員受教學醫院等級的訓練並領有高級救命術證照(ACLS),薇薇特別寫到這點就是因為澄清產後護理之家是用醫院考核的規模來訓練護理人員,在醫院基本上每個護理人員都必須要有ACLS證照,可想而知澄清後護理之家有多細心,在看不到的地方也堅持專業,真的是好棒棒!

4.由專業護理人員每日巡房,替媽咪測量血壓、體溫執行身體評估,傷口照護、協助換藥、綁束腹束帶等的服務,媽媽如果有任何不適都可以隨時請教護理人員唷! 薇薇真心覺得這邊的護理人員每個都是天使,媽咪們有問題就盡管問吧,完全不用擔心麻煩唷!

護理人員巡房

5.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可以隨時將寶寶推到房內母嬰同室,護理人員也會提供一對一指導媽咪衛教,貼心指導新生兒哺乳技巧及居家照護,媽媽有問題就可以馬上詢問,這比外面大家一起上課後再發問實際得多了! 因為理論和實作是完全不一樣的,薇薇就曾經想說看著教戰手冊替寶寶拍嗝,結果拍了10分鐘還是不行 最後只好放棄 哈哈!

6.住宿期間每週都會由主任級醫師及護理師會定期到房間來替媽咪巡診,確認傷口及身體復原狀況,如媽媽遇身體異常如乳腺炎、尿道炎等相關問題 ,可以直接搭乘專屬電梯至門診區回診唷!實在是超級方便的!


特色五 透明化設計 嬰兒室24小時遠端視訊

嬰兒室24小時監控

1.嬰兒室坐落會客大廳,三面環繞大片玻璃,採全天候開窗服務,不會因為親友或媽媽錯過嬰兒室開窗時間就無法探望報寶寶,24小時開窗真的是非常貼心的服務。而且代表照顧寶寶的護理人員是一刻都不能鬆懈,隨時都最好的狀態。

2.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視力不佳,因此若太強的燈光會造成寶寶不適,因此嬰兒室天花板採間接照明,保護新生兒稚嫩眼睛 ,想像一下若自己閉眼睛睡覺但上面有個大燈一直照著是不是很難受ㄌㄟ~澄清產後護理之家連這點細小的照護都想到了~真的是超級貼心滿分啦!

嬰兒室照護

3. 看到這個嬰兒室是不是發現有哪裡不同? 一般嬰兒室的寶寶床位都是放在一起,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特別設計床與床間設有玻璃檔板,降低飛沫傳播的疑慮,避免寶寶交叉感染。

4. 嬰兒室內有醫療等級的檢測、急救、消毒設備 ,並且裝設專業空氣清淨設備讓寶寶住的乾淨又安心。

5.依照護理之家的設置標準, 護理師與嬰兒的照護比例為1:5也就是1位護理人員最多照顧5個寶寶~人力配置超級重要,才不會因為護理人手不足而無法細心照料寶寶,不然每次都看見因為疏忽造成寶寶燙傷之類的意外事件

嬰兒室視訊監控

6.當了媽媽一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小寶貝,住在澄清產後護理之家的baby每個嬰兒車上方都搭配一對一高解析度視訊系統

並且有護理人員24小時視訊監控寶寶安全,每日早上9:00-11:00媽咪可以用手機觀看寶寶動態哦


特色六  精品藝文空間 大寶專屬遊戲區

月子中心環境

月子中心走廊

月子中心會客室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為了營造精品的質感及氛圍,以藝廊規格打造公共空間,展示名家作品

透過藝術環繞的視覺設計,以恬靜柔和的人文氣息,幫助媽咪放鬆、療癒身心,愉悅放鬆好好享受月子期間的寧靜,調整最佳狀態

薇薇只能說能住在這裡的媽媽們實在太幸福了~每個角落都是美,根本就是高級美術館的概念~感覺隨時都可以來個POSE 網美照

月子中心遊戲室

像薇薇已經生二胎,雖然在外面做月子也是要顧慮到大寶,不然大寶來每次只能關在房間裡面也是很無聊!

所以讓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就是澄清產後護理之家有規劃「大寶專屬遊戲區」,而且櫃台還可出借繪本、玩具給大寶

這次大寶一起來參觀就一直跟爸爸說想要去遊戲區玩(這是個遊戲比媽媽還重要的節奏~白眼)

不過看到她對這個環境不陌生媽媽我也是很放心啦~至少我又有自由了~YEAH(飛翔~)


特色七、頂級月子房  每日一對一診視及衛教

月子中心房間

月子中心房間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共有4種房型,分別以坪數來區分,但每一種房型都是美得不像話~而且設備也都一應俱全,光看照片還以為是來到了哪個五星飯店!

1.每房皆提供微波爐,這個在一般的產後護理機構很少見,大多是共用的茶水間才會有電鍋,房間裡面有微波爐的話媽咪就可以隨時微波食物或月子餐(或是吃不完等爸爸來善後也有熱食~哈!)

月子中心設備

2.依據房型提供電動沙發或舒適沙發,每房配有月亮枕,方便媽咪可以坐在舒服的沙發在房內哺乳或擠奶使用。

月子房冰箱

 

這是房間的雙門冰箱,方便媽媽自己儲存母奶

月子中心床組

3.每房皆提供日本進口席夢思床墊(吼~我自己家的都沒那麼高級ㄋㄟ~回家之後要叫老公買啦!)

怎麼會如此好睡~因為不管高度和軟硬度都是由物理治療師親自試躺挑選,要讓媽媽釋放睡眠壓力,獲得夜夜好眠。

月子中心消毒器

4.館內的房間每房配有熱水瓶、消毒鍋、溫奶器及不同品牌吸乳器,方便媽媽在房內哺乳時使用

另外房間也提供玻璃奶瓶,若媽媽擠完母奶後就可以直接送去嬰兒室給寶寶唷

月子房吸乳器

5.每個月子房內都有遠端視訊功能,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對應的嬰兒床號可以24小時透過房內的電視直接連線到嬰兒室

月子中心視訊

透過嬰兒床上方的視訊直接看到寶寶,所以若媽咪想念寶寶就可以隨時隨地觀看自己的小寶貝唷!

無法來館內看寶寶的家屬,也可以在每天早上的限定時間內透過視訊觀跟寶寶連線哦

寶寶遠端視訊

 

6.房間內也有提供保險箱,放置貴重物品,真的是飯店式等級的設備啊

月子中心設備


特色八 半開放式衛浴、配有緊急鈴、免治馬桶及名牌浴用品

月子中心備品

月子中心浴室

1.薇薇每次寶寶在旁邊根本就是10秒鐘就要瞄一次,去洗澡10分鐘沒看到寶寶,根本就會很憂慮,因此澄清產後護理之家考量這塊,部分月子房型浴室採半開放型設計,視線無死角,就像照片一樣可以直接看到床,當寶寶在房間內時,媽媽淋浴也可隨時看到寶寶情況,方便照顧寶寶。

月子中心衛浴

月子中心衛浴

 

2.房間及衛浴均設有緊急呼叫鈴可直接聯絡護理站;浴室採乾溼分離設計,配有免治馬桶及暖風設備,方便媽媽如廁後清潔使用不會著涼( 這個薇薇大加分,免治馬桶太需要了~因為自然產後會陰部有傷口,所以如廁完之後要非常注意清潔,這時候用水沖就是最棒的清潔方式!!)

月子中心衛浴

3. 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的是國際大牌的沐浴用品,跟本媲美五星飯店等級,真的由裡到外都給媽咪最頂級的享受和呵護,薇薇住著住著有時候都以為是在哪個飯店度假ㄌㄟ~哈哈哈! 被老公說也太享受了吧!

媽咪房體重機

4.浴室內也提供體重計,薇薇我每天都要站上去量,確認水腫有排掉才安心 (但體重還是回不去生之前了~唉唉)


特色九 飯店式管理   貼心管家服務

月子中心客服人員

1. 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提供專業管家服務~(就是開起媽媽耍廢功能的意思~哈哈為媽媽貼心打理入住期間生活起居大小事,舉凡各種大小事都可以找管家替媽媽處理服務,給媽咪VIP級的享受及待遇!

月子中心營養茶

月子中心營養茶

2. 每日提供老薑水供媽媽擦澡泡腳 (這薇薇還是第一次看到,產後媽咪的確很需要保暖,腳一暖身體就暖囉!)每日上午固定現煮紅豆水及一種中藥茶飲(養肝茶、止渴茶或杜仲茶)

房間清潔消毒

月子中心房清潔

3. 每日由專人清潔打掃房間,更換洗毛巾和哺乳衣(薇薇朋友住的產後護家就是要自己準備衣服) 並且定期更換寢具,若媽咪不小心弄髒床單也可以隨時請服務人員更換唷!


特色十 完善的感染管制,防疫滴水不漏

月子中心量體溫

月子中心房洗手

1. 現在疫情關係不管走到哪裡都要量體溫、戴口罩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也是一樣的喔,有24小時門禁管制

入館內人員也都要配合測量體溫並登記,而且進門還有設置洗手檯,量體溫之後就要用肥皂洗手唷

嬰兒室空氣清淨

月子中心消毒

2.每個媽咪退房後除了一般的清潔之外,還會執行終期消毒(醫院會用的專業消毒),使用紫外線消毒燈徹底將房間內殺菌,讓下一位入住的媽咪擁有乾淨的環境。這種只會在醫院看到的設備沒想到也出現在澄清產後護理之家了!果然室醫療體系出生的機構~真的大推!

3. 嬰兒室的洗澡區與泡奶區完全分開 (就像是把廁所和廚房分開的概念),所以不會因為洗澡的過程汙染寶寶的奶粉和奶瓶。

嬰兒室感染管控

嬰兒室的每個寶寶都單獨的洗澡盆,避免交叉感染。

月子中心感染管控

(上述圖片來源: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FB下載)

4.寶寶也要戴面罩! 薇薇在FB看到這張照片馬上笑出來,但又覺得澄清實在太厲害了! 因為月齡那麼小的孩子是無法戴口罩的,可是又很怕感染怎麼辦? 這點澄清產後護理之家就非常貼心,若需要將寶寶推出嬰兒室送到媽咪房間時,護理人員會替寶寶們罩上防護透明罩確保運送過程中寶寶不會受到空氣中的病菌染感。


特色十一 一對一諮商與多元化課程

產後護理之家

1.為了不讓媽咪爸爸帶寶寶回家後措手不及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每月皆會安排各種衛教課程(如母乳哺育、寶寶副食品製作、居家照護、親子關係營造),由專業的護理師提供寶寶照護的重點並親自指導。

媽咪課程

2.媽咪背了10個月的肚子卸貨後難免會腰痠背痛,因為有澄清醫院的強大醫療體系支撐因此提供產後復健中心運動服務,由專業的復健師親自指導,強化肌肉並幫助快速恢復產後身材。這個比自己花錢去外面的健身房亂練一通還有用,一切讓專業的來就對了!  而且也除了相關媽媽課程之外,集合成澄清醫院資源,有兒童職能治療師進駐,若發現寶寶有早產或是其他遲緩發展的情況,可以提供兒童職能治療課程,爸媽就不用自己苦惱小孩日後的治療了!
月子中心課程

3.除了一般常見的西醫科別之外,澄清產後護理之家也有額外有各科系的專家提供一對一諮詢,因為媽媽產後一定會有憂鬱緊張的情況,這時候可以和心理諮商師聊聊;若是有特別的氣血不順的問題也可以諮詢中醫師,若有產後身材問題也可以請營養師提供飲食諮詢等等,完全就是把醫療體系的治療帶入產後護理之家~真是太專業了!!

月子中心spa

月子中心spa區

4.澄清產後護理之家也有提供媽咪各種多元化課程,讓住宿的期間不會無聊~如手作課程、瑜珈美體(薇薇有上,老師都非常專業,超推薦的)

美容SPA做臉按摩就不用多說了,空間環境很舒適,隱私性也很夠,美容師也都是手技很好很專業,真的會舒服到睡著耶!

5.大廳提供舒適的交誼空間,若有訪客親友來時可以大廳聊天交談,讓媽咪能夠感受到親友的關心,享受幸福自在氛圍。


特色十二  HACCP食品安全認證廚房 精緻養生月子餐  

月子餐

有的月子中心或是產後護理之家因為沒有中央廚房,所以都是跟外面月子餐廠商配合,但說真的因為不知道對方的廚房是否有符合標準,所以若是自己做餐食就絕對可以放心!

1.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所提供的月子餐由中央廚房統一處理,通過食安最高認證:HACCP,廚房環境皆定期消毒,每日提供最新鮮、養生、精緻、少油低鹽的現煮月子料理給每位媽媽們。

月子餐點

2.大家若去餐廳吃飯發現食物裡面有頭髮會覺得非常噁心吧~所以澄清產後護理之家的所有廚房工作人員都有嚴格的服裝規定,必須戴上髮帽、圍裙及手套,確保每一餐送到媽媽手中的食物都是衛生乾淨,媽咪吃的安心無虞。(重點好看又好吃~薇薇猜可能有廚房有秘密的大廚駐點吧 哈哈哈!)


「澄清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除了頂級環境設備以外

更有強大的澄清醫療體系做後盾,獨棟大樓一條龍設計

讓媽咪擁有最安全便利坐月子照護,照顧媽咪及寶寶的健康

月子中心回饋

看到大廳牆上滿滿的感謝話語就知道澄清產後護理之家有多優秀

親愛的準爸爸們,老婆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啊~

 

所以千萬要給自己的愛妻和寶貝一個舒適的休息環境

畢竟寶寶出生後帶回家才是挑戰的開始

在這之前就讓媽媽安心享有一個月的假期,月子坐好身體調養好

身心靈都恢復了才是最美最健康的媽咪唷

 

月子中心費用

最後是媽咪爸比們關心的價格,我們問到是一日 NT7000起

實際價格會根據最新活動跟房型有所調整哦,以現場報價為主

以上資訊給尋找台中月子中心的媽咪爸比們參考囉!

澄清產後護理之家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chengchingbab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baby/

月中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8號9-10樓

聯絡電話:0983-362988

聯絡信箱:baby@ccgh.com.tw

推薦閱讀: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比較

產後護理之家參觀心得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