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車這幾年在台灣刮起旋風,外匯車商也如雨後春筍林立
讓我們在買車時,除了總代理、中古車行之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以下說明外匯車常見問題以及台中、台南、高雄推薦外匯車商

導覽目錄

外匯車常見問題

外匯車是什麼?

外匯車也有人稱做貿易車、水貨車或平行輸入車,不同於台灣總代理,是由貿易車商從國外進口,都是原廠的進口車

為什麼買外匯車

一般會買外匯車不買總代理有兩個重要的因素,一個是價差,另一個是車型跟配備。

外匯車跟總代理賣的新車價差,約略是30萬起跳。再來外匯車可以選擇的車型跟配備也是總代理無法比擬。

例如賓士 C-Class W205世代,前幾年總代理一般版最頂級只到C250 211匹,而美規車型則有C300 255匹

外匯車都是中古車嗎

這倒是不見得,近幾年外匯車商也開始進一些國外的全新車,加上關稅的成本後,售價仍然比總代理新車便宜

但是整理CP值,就沒有像一般3~5年車齡的外匯車來得高了,這點消費者可根據喜好與需求做評估。

外匯車有保固嗎

早年民眾跟外匯車商買完車後,常買到「車王」,開沒多久就小故障到引擎出問題的都有

近幾年隨著外匯車市場汰弱留強,大部分的車商都有跟保險公司簽約合作,提供「保固險」

保固險的內容通常是保固一年不限里程,保固項目根據廠牌、車齡、里程而略有所不同

外匯車熱門車款

以台灣外匯車市場來說,銷量最好的廠牌是雙B,其次是保時捷Porsche與瑪莎拉蒂Maserati

車型來說,BENZ C300、BENZ CLS250、BMW X3、BENZ GLC300、BENZ GLA250都是外面常見的熱門車款

外匯車購買分享

小弟家裡的神車ALTIS開了快十二年,隨著家裡面的人口越來越多,也有南北往返的需求。

於是乎想換台安全性好、內裝空間寬敞點、油耗不會太高、操縱性良好的進口車(心理小劇場:其實$$夠的話,直上GLC300似乎是最佳解!?)

外匯車推薦

小弟以前的觀念,想買雙B進口車的話,要馬到總代理展示館,要馬到朋友介紹的中古車行。

而近幾年有了第三種選擇,就是夯到翻的外匯貿易車,外匯車所佔的絕對優勢就"2"個字:跟總代理車的"價差"!其次是"車型"!

外匯車比較

當然,總代理的車賣得貴也是有它的原因,公司規模、人事費用、展示廳、廣告費、租金開銷拉等等,這些成本絕對比外匯車商還要來得高很多。

所以囉,羊毛出在羊身上,外匯車的價格跟一般總代理新車的差距就顯而易見了。

好der,回歸車子本身,小弟比較的這三款賓士 Benz 排氣量2000cc的外匯車款分別是 C300、CLA250、E300,先來看看外型:

c300外匯車

C300外匯車,黑色烤漆科技感,車頭很霸氣!

c300外匯車

C300外匯車,屁股雙排氣管,很流線的造型

cla250外匯車

CLA250外匯車,斜背流線型有點像GLC250 Coupe,肌肉小鋼炮

e300外匯車

E300外匯車,質感流線、雙排氣管

坦白說,這三款外型的好壞美醜各有各自的擁護者,在性能配備上 E300 屬於 E-Class,是介於 C-Class 與 S-Class 的中間級別,其實整體表現與旗艦 S-Class 只差一點點距離而已。

裡面比較特別的應該是 CLA250,208匹馬力配上跑車的流線造型,加上標配的外匯車現在只要110萬還有找,是不是看得都留口水了。

台中外匯車

C300 跟 CLA250 比起來應該是稍耗油但是性能要再更上一層樓,標配價格有機會可以談到130萬有找,講真的也只比 TOYOTA CAMRY 新車貴上一點點而已。

外匯車商挑選

小弟在網路上查過幾家外匯車商,現場比較過幾間外匯車商,不少間都是網路上車款豐富但是到了現場黑人問號,被告知要從國外訂車,一等就要1個多月。

說真的買雙B跟買名牌一樣,靠的是衝動。要等1個多月實在有點久,最擔心的是看不到實車不曉得牽車回去後會不會遇到車王?(再度黑人問號),新聞常報的中古車糾紛時有所聞不得不慎阿~

台中外匯車商

一見到外匯車商的倉庫,還真不是用"驚艷"2字可形容的,現場的實車也太多了吧!

跟年輕熱情的老闆小聊了一下,近幾年外匯車主打的是"CPO原廠認證"

CPO 就是 "Certified Pre-Owned",原廠認證顧名思義就是通過製造商篩選標準的車,並非一般二手車商自己檢查的標準。

CPO外匯車

外匯車商在美國當地享有原廠提供的資源、技術協助,是一般多數外匯車商沒辦法有的。

車輛在原廠裝櫃完畢後直接出口回台,完測便直接交予客戶,是獨立一條龍的作業模式!

除此之外,車商也有配合的鈑金烤漆汽車烤漆,配合的維修廠也是超跑等級!

外匯車貨櫃

再來是外匯車商門口實拍,充滿進口奢華感,店內採用很厲害的監視器監控名車

【外匯車】買車前必讀外匯車知識,貿易車商推薦

就在幾番天人交戰之後,小弟決定入手 C300外匯車。原本是比較喜歡 CLA250的猛爆型肌肉外型,但是實際坐進車內後,發現後座的空間實在小的口悲。

在考量小弟要經常載家人的情況下,車內空間是一定要的,尤其開長途的時候,狹小的後座坐起來很不舒服。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 C300外匯車~

c300外匯車

再來是車貸的部分,小弟有先上網做過功課,目前新古車、中古車行很多都有銀行或當舖配合汽車借款,不是大問題

很感謝外匯車商老闆的耐心,讓原本是門外漢的我,也對車子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

外匯車商推薦

歡迎優質店家合作,請來信:yclin925@iwangoweb.com

推薦閱讀:

【小琉球民宿推薦】高CP值海景民宿!住宿比較及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Anna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